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5天还款会影响征信吗 怎么跟银行协商解决

    信用卡现在有很多人都开通使用,因为可以先消费后还款,所以对于大部分资金周转困难的人来说是能够解决燃眉之急的。当然,使用了信用卡中的金额之后要按时还款,否则会逾期,那么信用卡逾期5天还款会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逾期还款
    信用卡逾期还款

    信用卡逾期的情况很常见,随着办理的人增多,很多时候有人使用了信用卡之后,一时间还不上,所以会选择推迟还款。在信用卡逾期之后,可能会出现催收的状况,那么信用卡逾期,怎么跟银行协商解决?

    信用卡逾期5天还款

    信用卡逾期会上征信,但银行会给我们几天延期还款服务,一旦超过最后还款宽限期还款,就会算作逾期。大多数银行的宽限期只有3天,所以,信用卡逾期5天还款会影响征信,但主要还是看逾期后银行是否有将逾期行为上报到央行征信的。在期限内没办法全额还清的话,可以还最低还款,是不计算逾期的。

    至于信用卡逾期怎么跟银行协商解决?主动联系银行客服,将自己的实际情况说清楚,让银行对债务人的情况有所了解。寻求债务重组的方法,可以进行基本的债务梳理。值得注意的是,使用信用卡要看其有没有还款宽限期服务,再从其还款时间来推断是否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