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到期如何申请延期一年 还不上怎么办

    现如今贷款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基本上买房或者买车都是有人选择贷款的,还有一些小额贷款也很受欢迎。当然贷款之后要按时还款,否则就会逾期,那么贷款到期如何申请延期一年呢?还不上怎么办?

    贷款到期还款
    贷款到期还款

    欠债还清天经地义,用户在成功申请到借贷之后,是需要按照借贷时签订的合同按时还款的。贷款到期是指已经到达归还期限的贷款。很多人通过贷款来缓解经济压力,然而有时到了约定的还款期时,却无法按时还款。

    贷款到期申请延期

    据了解,贷款申请延期一年,在申请者确定确实还不上的时候,申请者需要向金融机构申请延期还款,在还款日前15天提出申请。贷款机构判断情况属实,一般会同意还款延期,但是一样会产生一定的罚息,未按时还款罚息是按照贷款的利率来收取的。

    要注意的是,如果银行不同意还得继续还款,如果是还款人发生重大事故导致暂时不能还款,这时候可以向银行申请延期还款,但会加收一定的利息。还不上要想办法还,向亲朋好友借款,尽量避免产生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