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托车多久交一次交强险 收费标准是多少

    根据国家规定,不管是汽车,还是摩托车,交强险都是需要购买的,是机动车必买的保险,交强险是机动车的一份保障。那么,摩托车多久交一次交强险?还有收费标准是多少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摩托车交强险交一次多少钱
    摩托车交强险交一次多少钱

    关于摩托车交强险方面,一般都是一年交一次,交一次保障一年,具体的缴费时间没有规定。根据自己的保单到期时间来缴纳,在到期之前续保就可以了,但千万不要出现脱保的情况,要不然在路上被交警查到就很有可能受到处罚。

    一般来说,摩托车的交强险收费标准是由国家统一规定,不过,需要按照排量来确定价格,排量越高价格也就越贵。比如:排量50cc及一下者,一年交强险保费80元;排量50c-250cc,一年交强险保费120元;排量在250cc以上者,一年交强险保费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