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房贷有哪些方式 有没有违约金?

    随着买房的人增多,贷款买房是不少人会选择的方式了,背负房贷肯定要按时还款了,贷款期限大多为5至30年。但是有些人因为手头资金充裕,于是就想要提前还款,那么提前还房贷有哪些方式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提前还房贷如何
    提前还房贷如何

    买房需要一笔不小的支出,所以贷款买房是值得推荐的。现在房贷可以提前还款,选择提前还房贷,在一定程度上能减轻未来的经济负担,房贷提前还款有两种方式:一是降低月还款额,贷款期限不变;另一种是月还款额不变,缩短还款期限。

    提前还房贷方式

    其实,提前还房贷方式有很多,例如:一次性结清银行贷款本息,利息计算截止到你还清银行本息日期为准。等额本金还款,第一个月需要偿还的资金是最多的,之后就逐渐的减少。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要知道,提前还房贷会承担违约金。一般购房者在办理房贷的时候,购房者都会和银行签订协议,协议里约定多少的时间内不能提前还款以及提前还款的违约金情况,一旦提前还款就会按照约定的支付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