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8款APP违规被下架 因侵害用户权益行为

    随着网络的发展,现在我们的手机有很多不同的APP,就比如理财APP、贷款APP、新闻APP、交友聊天APP等,所以好多人都会选择下载的。但是,你有考虑过这些APP是否安全呢?你看近日,据报道称48款APP违规被下架了,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手机软件
    手机软件

    日前,工信部通报下架48款侵害用户权益APP,而且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截至目前尚有18款APP未按照工信部要求完成整改。而且这些App所涉问题主要包括:违规或超范围收集个人信息,强制用户使用定向推送功能,强制、频繁、过度索取权限,欺骗误导用户下载,账户注销难等方面。

    目前,针对这些违规APP,工信部表示相关应用商店应在本通报发布后,立即组织对名单中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而且下一步,工信部会重点整治APP侵害用户权益的行为,所以大家下载APP的时候,需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