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鲜松茸多少钱一斤 能人工种植松茸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过松茸这种食材,在生活中,松茸是一种很珍稀的一种食材。一般产量是以四川为首,对于松茸价格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那么,你知道现在松茸多少钱一斤吗?据说,现在的松茸价格昂贵!

    松茸
    松茸

    松茸是一种具有很高营养价值的食材,还有具有养肠保护肝脏的作用。而价格方面,价格就比较贵了,从市面上了解到,一般正常的松茸价格在300-800元每公斤,若遇上松茸产量低的时候,价格可能增至1500-2000元每公斤。

    市面上的松茸都是野生的,再加上比较稀少,所以,价格就比较贵。有些人就比较好奇,能人工种植松茸吗?需要注意的是,松茸不能人工种植。而且,全世界尚无人工栽培松茸成功的先例,松茸对于生长环境的要求非常高,一般生长在养分不多但比较干燥的林地,通常寄生于赤松、偃松、铁杉、日本铁杉的根部,四川、西藏、云南等青藏高原一带是我国松茸的主要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