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数据杀熟的四种情况 个人数据信息安全受关注

    生活在大数据时代,个人数据信息安全很重要,所以大家都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安全的。大数据杀熟想必多数人都有听说过,那么大数据杀熟的四种情况是哪些呢?近日深圳出手整治大数据杀熟,个人数据信息安全受关注。

    大数据杀熟是什么
    大数据杀熟是什么

    首先要了解大数据杀熟,是指同样的商品或服务,老客户看到的价格反而比新客户要贵出许多的现象。有人将其定义为互联网厂商利用自己所拥有的用户数据,对老用户实行价格歧视的行为。

    大数据杀熟的情况

    此前有调查显示,在机票、酒店、电影、电商、出行等多个价格有波动的平台都存在大数据杀熟的情况。大数据杀熟的四种情况分别是:老用户比新用户价格高、苹果用户比安卓用户价格高、不买价格变更贵、不同用户价格不同。对于消费者来说,避免被不良互联网商家杀熟是很重要的。

    现在个人数据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关注,《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明年起实施,并且出手整治大数据杀熟,例如:针对数据要素市场“大数据杀熟”等竞争乱象,该条例明确规定,处罚上限设为5000万元。你有遇到过大数据杀熟的情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