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排量150摩托车交强险多少钱 最新收费标准公布

    在日常生活中,好多人都是喜欢骑摩托车出行,而且不容易出现拥堵,但是摩托车也属于机动车范围,所以也需要购买交强险,这是国家对车辆所有人强制购买的一种保险。但大家对于摩托车交强险价格是比较关注,那么,排量150摩托车交强险多少钱呢?一起来了解下。

    摩托车交强险费用
    摩托车交强险费用

    据了解,摩托车交强险是国家强制性购买的保险之一,机动车辆必须投保交强险,否则不得上路。一般来说,摩托车交强险的价格是按发动机排量来计算的,50CC以下(不含50CC)的轻便摩托车是每年80元,50CC-250CC之间的是每年120元,250CC以上及三轮车是每年400元。

    也就是说,摩托车交强险和车辆的排量有关,排量越高的话,价格越贵,不过每个地方的价格可能存在差异,所以还要以当地的情况为准,咨询一下当地有车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摩托车交强险是必须要购买,否则开车上路被查到受到处罚,并且车辆也无法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