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被拉黑原因有哪些 一般有什么影响?

    对于很多人来说,五险一金中的住房公积金最大的一个价值,就是在于可以贷款买房。但在使用住房公积金不恰当被拉入黑名单的的话,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那么,公积金被拉黑原因有哪些?一般有什么影响?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公积金拉黑的影响
    公积金拉黑的影响

    公积金,通常是指住房公积金,有时也指公司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如果进入公积金黑名单,具体原因有如下:第一、买受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情节严重且拒不整改的;第二、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号设立手续,行政处罚送达仍不执行的。第三、住房公积金贷款连续逾期6期以上,经催收过后仍不偿还的。

    一旦进入公积金黑名单,不管是单位,还是个人将会被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在行政许可、招标投标、优惠政策等方面予以限制,该惩罚有效期一般是一年。尤其是对于用人单位,就会对企业发展造成较大的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