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蔬菜档哄抬物价被调查 菜心每公斤要30元

    自广州疫情爆发以来,有不少区域进行了封闭管理。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商户不得提高物价。然而,在广州市就有一蔬菜档哄抬物价被调查了,据说,一公斤本地菜心卖到30元,高出了平均零售价的3倍。

    蔬菜价格
    蔬菜价格

    若是商户在疫情期间,抬高物价,这种行为是十分恶劣的。而相关部门也明确不得哄抬物价。在日前,广州荔湾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桥东市场某蔬菜档口存在哄抬物价行为。随即,监管部门对该蔬菜档口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在疫情突发后大幅度提高蔬菜价格,涉嫌构成哄抬价格行为,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

    据了解,在6月3日当天广州市菜篮子平均零售价中本地菜心零售价(4.655元/500克)。而该蔬菜档口将本地菜心提高至30/公斤,销售价格为15元/500克。也就是说本地菜心每公斤要30元,是当天‘广州市菜篮子’公布的本地菜心平均零售价的3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