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摩托车交强险有优惠吗 不买会有哪些后果?

    如今越来越多家庭都有购买摩托车,而且在日常中出行也是非常方便的。但是摩托车也属于机动车范畴之内,且安全系数低,而上路也需要购买交强险,那么,2021摩托车交强险有优惠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摩托车交强险价格
    摩托车交强险价格

    根据小编从市场了解得知,目前摩托车交强险的价格全国统一,但具体是依据车辆排量来定的,如果排量越高的话,价格自然也就越贵。若排量在50CC及以下,那么每年保费为80元;若排量在50CC-250CC(含),那么每年保费为120元;若排量在250CC以上(含侧三轮),每年保费为400元。

    如今只要是符合机动车标准的摩托车,都是需要缴纳交强险的。如果摩托车没有买交强险的话,若发生事故,造成人身或财产损失费用只能由自己出。另外,还要面临惩罚,被交警查出没有买交强险,将会扣留机动车,并处以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