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酒为什么不能异地生产 目前价格还在上涨

    茅台酒在市面上很受欢迎,不同年份的茅台酒价格有差异,每到一些节日的话,白酒的销量很不错,而茅台酒也是送礼的佳品了,有买过茅台酒的人都知道茅台酒价格不便宜,而且茅台并不是哪里都可以酿造的。那么茅台酒为什么不能异地生产呢?

    茅台酒涨价如何
    茅台酒涨价如何

    每年端午节前都有一些品牌的白酒会涨价,其中就包括了茅台酒、五粮液的高端酒价格都会小幅上涨。节过后会有回调,这属于小周期的波动。目前茅台酒的价格还在上涨,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茅台酒的生产

    据了解,茅台酒作为酱香型白酒的代表,得益于茅台镇得天独厚资源优势。酒的发酵需要良好的温度、适度、微生物菌株、酒曲。茅台酒的生产,高粱是酿酒的主要原料,酿好酒离不开好水,还有独特的地理环境,不是能够异地复制的。

    目前茅台酒的价格还在上涨,今日散瓶价格涨到2770元,酒商库存很少,几乎没有。此外,今日茅台酒一批价原箱再涨,已经冲破3400价位,市场也面临原箱稀缺局面,很多茅友反应拿不到货。涨价也是有原因的,大多都是经销商囤货惜售,那么你能买到茅台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