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动车要买交强险吗 一年需要多少钱?

    现如今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不同的车型都有人选购,当然价格上也是有差异的。有买车的人都知道要购买各种保险,还有交强险是一定要买的。那么现在电动汽车受欢迎,电动车要买交强险吗?

    电动车交强险多少钱
    电动车交强险多少钱

    交强险一般指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电动车购买交强险

    交强险是我国对机动车要求强制投保的一款责任保险产品,否则是不能上路的。目前只要是时速达到了20公里以上、整车质量大于40公斤的电动车也要投保交强险,这也是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一种保障。所以电动车需要购买交强险。

    至于电动车购买交强险一年需要多少钱?首先第一年的话,5座的车950元,6至8座1100元;第二年5座的车855元,6至8座990元;第三年5座的车760元,6至8座880元;第四年5座的车665元,6至8座770元;第五年5座的车665元,6至8座770元。不过交强险跟出险,脱保,过户有关系,其中任意一项变化了,那样保费也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