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有产权房的利弊 能不能继承给子女?

    共有产权房是什么意思呢?其实,这是指地方政府让渡部分土地出让收益,低价配售给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家庭所建的房屋。那么,购买共有产权房的利弊有哪些呢?还有这类房子能不能继承给子女?一起来看看。

    共有产权房什么意思
    共有产权房什么意思

    共有产权房的优点:共有产权房通过共有产权的购房方式,这类房子不仅比市场价要低,并且还是由政府与个人共同出资购买,这样明显为购买者减少经济负担。另外,在经济足够的情况下,还可以拥有房子的全产权,将归属政府的部分房产权赎回来。

    共有产权房的缺点:共有产权制度的社会保障成本高具有风险,如果购房者以个人产权部分所有者之下,擅自主张把房屋卖给利益相关者,从中牟利国家资产时,政府可能无法有效干预。并且这类房子对于购房者的出资比例是没有明确限制的。

    总得来说,购买共有产权房的话,属于利与弊共存的一面。至于继承方面,共有产权住房的个人份额是可以继承的,但要在符合条件之下,才能有资格继承。比如:子女符合共有产权住房的资格,继承的便是共有产权房的使用权和部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