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量ETC车主遭短信诈骗 银行卡内的钱10秒钟被盗

    自从ETC推出之后,如今好多车主都有办理ETC业务,而且在需要收费的路段进行行驶时,车主不需要停车缴费,可以从etc通道直接通过,节省自己的出行时间。但是近日,据报道称有大量ETC车主遭短信诈骗,这究竟是什么回事呢?

    ETC激活
    ETC激活

    日前,根据四川巴中的冯先生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提醒他的ETC账户将于30日内失效。因此冯先生按照链接页面要求,输入了相关的个人信息之后,但没想到短短几秒钟的时间,自己银行卡里的存款被迅速盗取了。

    根据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是通过冒充ETC中心、高速管理中心等机构名义,发送“ETC过期认证、失效激活”等内容,诱骗车主们点击短信中链接,目前已经有多名车主上当受骗了。据悉,现在警方获22名犯罪嫌疑人,所以建议大家千万不要乱点来历不明的链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