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新零售模式 通俗易懂的分析如下

    在很早之前,马云已经放出预言,未来十年至二十年,将会有一种“新模式”来代替传统的电商模式,那就是今天我们要了解的新零售模式。那么,什么叫新零售模式呢?还有未来传统零售真的会消失吗?下面小编带来通俗易懂的分析,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零售模式
    新零售模式

    所谓的新零售模式,也就是个人、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并运用心理学知识,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总得来说,新零售模式就是“线上+线下+物流销售方式,核心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会员、支付、库存、服务等方面数据的全面打通。另外,还有学者提出新零售就是“将零售数据化”的意思。

    在新零售强劲的发展势头下,未来传统零售会消失吗?虽然接下来的会有更多行业参与新零售,但这只会抢占一部分的市场,因此,深根于传统行业的零售行业很难轻易“消失”,许在未来,会出现两者合一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