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淡水鱼价格上涨 下半年鱼价还会下跌吗?

    今年好不容易盼到“二师兄”身价下降,让大家终于可以放心吃肉,但却发现菜篮子里的淡水鱼价格一路往上涨,居然一条鲫鱼卖到三四十元。大家都比较好奇,导致淡水鱼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还有2021年下半年鱼价还会下跌吗?一起来分析一下。

    淡水鱼多少钱一斤
    淡水鱼多少钱一斤

    根据最新监测数据显示,5月14日到21日,不少鱼种价格都处于上升状态,其中,草鱼、花鲢鱼价格同比涨幅超过五成。面对淡水鱼价格上涨,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轮鱼价上涨,除了是受供求因素的影响之外,还有以下几个因素。

    2021年鱼价暴涨原因还有休渔期来临、淡水鱼养殖减少、鱼还没有长成、餐饮需求量加大、以及淡水鱼物流费用高等,综合以上几个因素,导致淡水鱼价格不断上涨。不过,这涨价潮不会持续太久,预计今年秋季淡水鱼价格或将出现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