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鱼肉价格上涨 未来鱼价走势行情如何

    作为消费者实在太难了,好不容易盼到猪肉下降,现在又一农产品开始偷偷涨价,这下连鱼肉都可能也吃不起了,因为鱼肉价格上涨已经持续4个月左右了。那么,鱼价暴涨原因是什么呢?还有未来鱼价走势行情如何?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鱼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鱼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最新价格数据,在今年第20周,除了大带鱼、大黄花鱼这两个品种,其他鱼产品价格均出现攀升。其中,从去年12月份开始,鲫鱼就呈现持续上涨趋势,截至今年5月中旬,已累计上涨了4个月左右。

    不仅仅是批发价上涨,就连消费者们在零售市场上买到的鱼肉产品,价格肯定又要比这高出不少,近20元才能买一斤鱼,也就是说,现在几乎看不到10元以下一斤的活鱼产品。

    其实,2021鱼价暴涨原因主要有3个,分别是春节前成鱼清塘、主产区发洪水、养殖成本增加等,这些因素的影响下,导致鱼肉价格上涨。对于养鱼户来说,为了保证利润,只能上调淡水鱼价格。

    另外,进入夏季之后,气温逐渐升高,活鱼在运输、销售途中损耗量或有所加大,外加夏季是淡水鱼的消费旺季,预计鱼价明显回落的概率较小。不过,等到秋季,鱼类上市量增加,价格或有所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