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中旬生猪价格 6月猪价还继续下跌吗

    2021年开年以来,我国生猪养殖行业迎来变化,并且还感觉到了一种生存压力,因为生猪价格从春节前开始持续下行,直至5月中旬生猪价格环比下跌8%,然而,面对目前猪价走势来看,6月猪价还继续下跌吗?

    6月猪价后续走势如何
    6月猪价后续走势如何

    根据统计局数显显示,春节1月份至5月份,生猪(外三元)价格从35.68元/千克下降到了18.5元/千克,环比下降8.0%。本次下跌原因主要有两个,分别是市场生猪供给量持续稳定,以及国内市场消费需求降低。整体来说,5月中旬,国内市场猪肉消费需求降低。

    至于6月生猪价格走势,由于市场上消费者对猪肉的需求整体偏弱,虽然端午节可短时刺激需求,但持续时间有限,拉长整个需求线而言,因为在高温等因素影响,预判猪肉消费需求比较偏弱。因此,6月份后续生猪价格将会继续震荡中缓慢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