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锅店强卖纸巾被罚 将纸巾设为“必点商品”

    平时我们去吃饭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一些霸王条款的,对于顾客来说,自然是不接受的。这不,一火锅店强卖纸巾被罚2万元了,根据顾客反映称,该火锅店将2元的纸巾设为“必点商品”,而且,是自动下单的。

    火锅店
    火锅店

    在外面饭店吃饭的时候,你遇到过什么霸王条款呢?有顾客就遇到,将2元纸巾设成必点商品,这样的么霸王条款。据“乐清市场监管”消息,近日,有消费者投诉称某火锅店内存在吃饭“必点”纸巾,且没有事先告知消费者的现象。

    根据消费者的描述,自己并没有点,但结账时发现账单含一包2元的纸巾,服务员还称纸巾是自动下单的“必点商品”,不能退款。很快温州乐清市市场监管局经调查,已对涉事的火锅店作出立即整改、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另外,市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外面的饭店吃饭,若遇到必点商品、特价商品不予退换、包厢最低消费、订金一律不退等“霸王条款”,可向消保委、行政部门反映,保障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