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野生土茯苓值多少一斤 主要功效有哪些?

    大家一定要分清楚,市面上售卖的土茯苓和茯苓属于两种是不同的中药材,土茯苓是一种块茎的作物,茯苓是一种菌类作物,因此,在价格方面都是不一样额。那么,野生土茯苓值多少一斤?以及主要功效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野生土茯苓品种
    野生土茯苓品种

    野生土茯苓分为三种,一种是鲜土茯苓,另一种是土茯苓薄片,还有一种是土茯苓厚切片。一般来说,土茯苓薄片大概16元一斤,土茯苓厚切片大概19元一斤,鲜土茯苓大概是40元一斤。不同地区的土茯苓成交价格存在差异,且价格随市场行情实时变动的。

    其实,土茯苓的价格除了和土茯苓的质量、品质等都是有很大关系,还跟种植的时间和茯苓的种类与关。土茯苓可分为茯苓皮、带皮苓、赤茯苓、白茯苓、茯神等5个品种,它们的功效主治有所不同,价格也不同,建议大家注意选择买点品质好的。

    土茯苓常于夏、秋二季采挖,除去须根,洗净后干燥入药;或趁鲜切成薄片后干燥、入药。味甘、淡,性平。土茯苓具有有解毒,除湿,通利关节之功效,主要用于梅毒及汞中毒所致的肢体拘挛,筋骨疼痛;湿热淋浊,带下,痈肿,瘰疬,疥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