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硬金和千足金的区别 哪个价格比较贵?

    黄金有一定的保值作用,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购买黄金首饰的人增多,而黄金也是有很多种的,那么硬金和千足金的区别是什么呢?在很多城市中都能看到黄金首饰的门店,那么硬金和千足金哪个价格比较贵?

    硬金和千足金价值
    硬金和千足金价值

    硬金全称为3D硬金,是一种含金量超过99.9%的黄金,和市面上大多数的黄金饰品的含金量是一样的。千足金是首饰成色命名中最高值,含金量千分数不小于999。现在的黄金市场中,硬金所占的比列越来越大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硬金和千足金比较

    据悉,硬金和千足金是有区别的。首先是工艺上的区别,区别之一在与加工技术,硬金又被称为3D硬金,主要是以中空纳米“电铸”技术生产而成的,这种技术并不会改变它的金含量。而大多数千足金的制作工艺是用蜡膜倒膜的。硬度也有区别,千足金的硬度比较低,硬金的硬度是足金的四倍。制作工费上,硬金由于制作工艺复杂,所以在相同款式下,硬金的工费要比千足金的高。

    硬金克重轻,体积大,款式新颖多样,通常是一口价售卖,工艺成本比较高。千足金通常“按克计价”,所以算下来硬金的平均单价要大于千足金的克重价。在目前市场上,硬足金比千足金贵很多,但回收保值方面,硬金价值远远没有千足金价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