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推出单针新冠疫苗 保护效果可维持6个月以上

    时下,全国已经开展了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了,而你接种疫苗了吗?此前,新冠疫苗是需要接种2剂次的,而现在只打一针的新冠疫苗来了。目前已有多地推出单针新冠疫苗了,据说,保护效果达到了90.07%。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无论是疫情防控方面,还是新冠疫苗方面,我国都是比较领先的。现在有不少群众都接种了新冠疫苗。另外,据报道称,近日,单针新冠疫苗在上海,浙江宁波、温州、绍兴、台州,河南郑州等地开打。这意味着,目前多地已有3类不同技术路线的新冠病毒疫苗可供市民接种。

    目前,有三类疫苗可选择的,分别是一类是灭活疫苗(需接种2剂次),一类是重组CHO细胞疫苗(需接种3剂次),一类是腺病毒载体疫苗(需接种1剂次)。其中,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疫苗28天后,疫苗对所有症状的总保护效力为65.28%,对重症的保护效力为90.07%。

    同时,这款疫苗的保护时间至少可以达到6个月以上,由于距离疫苗研发时间不长,对疫苗免疫持久性的持续性观察还在进行中。而且,腺病毒载体疫苗是具有良好的安全性。现在你接种疫苗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