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和楼面价格有什么关系 一般呈正比例关系

    对于买房,首要了解的就是房价的问题,毕竟这个是关乎到个人资金方面的。然而,大家对房价的了解都很熟悉了,但是对于楼面价却不了解。究竟楼面价什么意思?还有房价和楼面价格有什么关系?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价和楼面价格区别
    房价和楼面价格区别

    关于楼面价,这是指土地价格除以该土地的允许大建筑面积,每个土地在获得时,基本都有容积率规定,框定了该土地建筑的大面积。房价是指建筑物连同其占用土地在特定时间段内房产的市场价值。

    另外,楼面价表明了该项目在销售时,单位售价中所包含的土地成本。商品房的最终售价包括了楼面价,因此,开发商在拿地的时候,指出的土地价格会作为商品房最终售价的参考标准之一。

    一般情况下,楼面价和房价呈正比例关系,房价一般为楼面价的2~3倍。但实际情况中也会有不成比例的情况,比如:楼面价高,房价不一定会高;楼面价低,房价不一定低。所以说,最终房价如何?还要看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开发商对于楼盘的定位、以及其他项目成本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