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首汽等被约谈 因抽成比例高和随意调整计价等问题

    现如今,有很多网约车平台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不过,网约车平台多,各种问题就出现了。比如说随意调整计价规则、抽成高等问题,正是因为这些问题,现在滴滴首汽等被约谈了,要求进行整改这些问题。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网约车平台的乱象也是大家关注的问题,毕竟关系到从业人员、乘客的合法权益。据5月14日消息,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等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8家成员单位对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美团出行、T3出行、高德、嘀嗒出行、满帮、货拉拉、快狗打车等10家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公司进行联合约谈。

    主要是原因是:网约车平台公司抽成比例高、分配机制不公开透明、随意调整计价规则,以及互联网货运平台垄断货运信息、恶意压低运价、随意上涨会员费等问题,这涉嫌侵害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了。对此,八部门要求,各平台公司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立即开展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