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灵活就业社保和职工社保区别是什么 体现在以下这几点

    目前,我国拥有两类社保,一种是城镇职工社保,另一种是城乡居民社保。除了在职职工社保之外,我国还有另外一种社保,那就是灵活就业社保。那么,灵活就业社保和职工社保区别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体现在以下这几点,一起来看看。

    灵活就业社保是什么
    灵活就业社保是什么

    其实,灵活就业社保和职工社保之间,在退休后,养老金的计算方式上基本没有什么区别,因为职工社保可以转为灵活就业社保,两者之间的互通性,并且缴费年限最低也是达到15年。说明两者之间的养老金计算方式上是没有差异。

    不过,在缴费的方式上的区别就不一样了,灵活就业者在缴纳社保时,所有的费用都需要自己来承担。而正常的企业职工在缴纳职工社保时,只需要承担个人部分,比例比较低。

    另外,灵活就业社保也属于职工社保,只包含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职工社保包括五险一金,即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也就是说,职工社保比灵活就业社保的保障要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