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被起诉立案后怎么解决 持卡人应该这样处理

    在这个信用消费的时代里,年轻人都比较习惯使用信用卡来消费支付,虽然超前消费可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如果使用信用卡不当的话,很容易出现信用卡逾期风险,情节严重还有可能被起诉立案。那么,信用卡逾期被起诉立案后怎么解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信用卡逾期被起诉坐牢吗
    信用卡逾期被起诉坐牢吗

    一般来说,持卡人因信用卡逾期被起诉的,属于民事的债务纠纷,建议持卡人尽快偿还拖欠的欠款。如果因为消费过度导致暂时无法偿还欠款的情况,也可以尝试主动联系银行,和银行协商还款,这样银行就不会对当事人进行起诉。

    简单来说,持卡人只要发生逾期行为,无论信用卡逾期金额是多少,银行都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因此,信用卡逾期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大家平时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一定要合理消费,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