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暴跌 导致猪价下跌“元凶”有哪些

    从今年春节之后,我国猪价一直往下跌,到目前为止,猪肉价格暴跌走势还未消,仍在价格回归途中,这样的跌势让养猪户担心不已。究竟导致猪价下跌“元凶”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猪价为什么会下跌
    猪价为什么会下跌

    从目前猪价持续下跌的走势来看,有一部分人分析,猪价回归是屠宰企业的的原因,其实这样理解是比较片面的,可以说在猪价下跌过程中,屠宰企业存在一定的推波助澜的动作。

    其实,导致猪价下跌的“元凶”主要有3个,分别是:标猪、大猪、牛猪同步出栏,导致生猪市场压力重重;肉类进口数量持续高位,肉类供给比较宽松;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3-5月份猪肉消费仍处于一个相对低迷时期。

    然而,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让全国各地猪价大跌,航空猪陨落,目前有些地区的猪价已经跌回到9元时代,甚至更低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从目前猪价数据显示,大家期待已久的12、13元一斤猪肉价格终于现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