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卫生纸价格一年涨15.6% 什么原因导致的?

    去年3月份世界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时候,国外迎来一轮大抢购,但抢购的不是人人必备的口罩,而是家庭使用的卫生纸。然而,从那个时候的抢不到,到现在的买不起,也就是一年多时间,美国卫生纸价格一年涨15.6%,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国卫生纸价格暴涨
    美国卫生纸价格暴涨

    据了解,美国纸巾制造商使用的纸浆大约70%从巴西进口,另外大约30%从加拿大进口。而这一年来美国卫生纸出现大涨,原因在于原材料的供应这方面出了问题。进口木质纸浆价格上涨推动之下,卫生纸的制造成本增加,因此,过去一年间,美国卫生纸价格上涨了15.6%。

    另外,近期可口可乐、宝洁、金佰利等美国巨头已相继宣布提高产品售价,当然,它们只是涨价大军中的典型代表而已。根据市场调查数据显示,因为当前面临的成本压力,大部分企业都打算提高价格,这样才能有助于提振公司业绩。

    在经济复苏、需求回暖的背景下,美国通胀已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息。对美国人来说,通货膨胀给他们带来的影响是直接,然而最要命的是,美国未来一年房价、房租或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这就是当下美国人最担忧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