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可以一下打两针吗 打一次管多久时间

    自从国产新冠疫苗成功上市,并实施全民免费接种工作之后,很多人都开始去接种新冠疫苗,因为早接种更安全。但依然还有部分人在纠结一些问题,比如:新冠疫苗可以一下打两针吗?还有新冠疫苗打一次管多久时间?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新冠疫苗要打两针
    为什么新冠疫苗要打两针

    新冠疫苗打两针次免疫效果会更好一些。因为新冠疫苗的发挥作用的时间主要是在接种疫苗第二剂次的两周后,会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另外,在接种新冠疫苗的时候,建议最好是分两次打,且至少间隔14天,这样才能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对人体来说也会更安全一些。

    虽然新冠疫苗属于灭活疫苗,安全性很高,但是对于一些体质特殊的人群来说,仍然有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如果同时注射两次疫苗的话,很可能会加重接种后出现的不良反应,更不利于寻找变应原。

    至于新冠疫苗打一次能管多久时间方面,以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疫苗表现出了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至少也可提供6个月以上的保护。至于准确的维持时间还未可知,因为对新冠疫苗保护作用的持续性观察还在进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