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记卡是信用卡还是储蓄卡 持卡人需要来区分清楚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一般都会信用卡、借记卡和储蓄卡等银行卡有接触。特别是借记卡,在银行卡的卡面看到这个标识,但却不知道借记卡是信用卡还是储蓄卡?对于这个问题很关键,持卡人需要来区分清楚,下面一起来看看。

    借记卡含义
    借记卡含义

    大家使用的信用卡、借记卡和储蓄卡都是银行卡,但并不是并列的卡种。银行卡主要分为信用卡和借记卡,其他类型的卡片是这两种卡的衍伸产品。储蓄卡本身就是借记卡的一种,借记卡是指先存款后消费没有透支功能的银行卡。按其功能的不同,借记卡可分为转帐卡(含储蓄卡)、专用卡及储值卡。

    借记卡是一种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购物消费等功能的信用工具,它还附加了转账、买卖基金、炒股、缴费等众多功能,还提供了大量增值服务。借记卡也可以透过ATM转帐和提款,不能透支,帐户内的金额按活期存款计付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