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己交社保交十五年好还是二十年好 两者区别介绍

    众所周知,基本上班族购买的社保都包括“五险一金”,分别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五个险种。那么,在购买年限方面,自己交社保交十五年好还是二十年好呢?下面小编带来两者区别介绍,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缴费年限
    社保缴费年限

    对于社保缴费时间长短,最大的影响是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因为养老保险必须缴纳满15年才能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一直可以领到去世,医疗保险一般需要缴纳25年及以上才能在退休后享受终身医保待遇。

    由此可见,社保至少要交够15年才能领取养老金,至于退休可以领到多少养老金?这就与我们缴费的年限有关系。如果在同样的缴费的条件下,交25年一定会比15年高得多,因此,在领取养老金方面也是越高。总之一句话,社保缴费时间越长越好,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退休金才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