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备案价和售楼价的区别 主要有三个不同点

    提起买房,这是一件既复杂,又要花钱的大事,在买房的过程中,购买者需要注意很多方面信息,比如房价方面。开发商在房价上还设置了备案价和售楼价。那么,备案价和售楼价的区别有哪些呢?对于这个问题,主要有三个不同点,一起看看。

    备案价和售楼价不同点
    备案价和售楼价不同点

    含义不同:备案价是房管局经过物价核算后,给开发商报备房源价格与于定价的价格。开发商的售楼价是开发商经过物价核算、地段价值、价格浮动利率以及房源的户型、朝向、楼栋、楼层等综合因素考虑在内的定价。

    价格高低不同:一般来说,销售价格不允许比备案价格高。备案价格是开发商新手商品房的最高价格,并不是已出售或者正在销售的房源的实际成交价格。商品房的预售价格变动幅度原则上不超过之前的备案价格的5%,具体变动需要由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结合当地实际确定。

    执行标准不同:备案价就是指每一套住房在申请预售时就已经确定了参考价格,而不是现在所普遍采取的随行就市。而售楼价是开发商在销售方案中申报的“一房一价”,要明确调价的期限,并严格按照申报价对外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