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国内出游2.3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到了多少?

    今年“五一”连休五天,消费者积蓄已久的长途出行需求得以释放,所以计划外出旅游的人有很多的,毕竟趁这个假期好好外出旅游一番。不过,2021年五一小长假已经正式结束了,根据数据显示五一国内出游2.3亿人次,超疫前同期水平。

    五一旅游实际收入
    五一旅游实际收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1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数据,统计显示,5月1日至5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其中,“五一”假期共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同比增长138.1%。

    据介绍,“五一”期间,全国共约1.2万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约占全国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90%,全国5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约4800万人次。而且为了安全起见,五一小长假各地景区严格落实了“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所以好多游客都是选择提前预约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