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假期防疫提醒 建议旅行归来自我观察14天

    大家满怀期待的五一假期,从今天下班迎来正式开启,五一小长假外出旅游计划的你,出炉开心游玩之外,千万不要忘记了中疾控专家发布的五一假期防疫提醒,赶快来看看五一出行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五一假期要注意什么
    五一假期要注意什么

    “五一”假日期间,境外疫情呈高强度流行态势的可能性大,我国境内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根据专家建议,五一假期外出旅游务必要做好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以及牢记“防护五还要”。

    也就是说,旅行期间坚持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以及做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另外还要谨记一点,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

    最后,中疾控专家还做出旅游归来防疫建议,建议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如果发现有可疑症状,务必要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并且做到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