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互碰自赔是什么意思 什么情况下可这样处理

    虽然有车一族每年都需要购买车险,但依然有不少车主对于车险相关规定不怎么了解,更不知道里相关规定里还有一些特定理赔词,比如车险互碰自赔。那么,车险互碰自赔是什么意思呢?还有在什么情况下可这样处理,一起来了解一下。

    互碰自赔要满足什么条件
    互碰自赔要满足什么条件

    所谓的车险互碰自赔,这是指发生车险之后,双方都有责任,双方都有损失,在达成一定共鸣之后,双方自己负责自己方的损失赔偿,这是保险行业进一步简化交强险理赔手续、服务于道路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提高被保险人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如果发生车险想使用互碰自赔,除了建立在双方都愿意的基础上之外,还需要满足一些条件,比如:多车互碰、有交强险、只有车损、不超2000元、双方都有责任等,这些情况下才可以使用车险互碰自赔来处理事故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