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固定额度提升好不好 根据自己消费需求来判断

    信用卡提升额度,对持卡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因为信用卡额度提高了,在日常生活中起到以防不备之需,解决燃眉之急。那么,银行主动将信用卡固定额度提升好不好呢?对于这个问题,咱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信用卡固定额度高吗
    信用卡固定额度高吗

    目前,信用卡额度主要分为固定授信额度和临时授信额度,并且银行提高信用卡额度的方式也有两种,一种是由持卡人自己主动申请提额;另一种则是由银行根据持卡人的用卡行为来核定是否提额。

    如果银行主动为你提升信用卡额度,这主要是因为基于你之前的刷卡消费行为以及还款记录等,银行认为你拥有较高的消费能力和良好的个人信用,当前的额度已不能满足你的消费需求,于是主动为你提额。

    至于自己信用卡固定额度提升好不好的问题,还是根据自己消费需求来判断。比如:当前的信用卡额度是否与你的日常消费匹配,如果在不满意目前信用卡额度之下,银行主动提升额度,确实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如果只是偶然为之的大额消费,则没有必要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