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媒体曝快递价格战 派件费大幅度下调

    网购的出现确实为日常生活带来方便,并且还带动快递行业快速崛起,但在快递公司成长的过程中,快递派件费方面更引起媒体的关注。近日,有媒体曝快递价格战,发现派件费大幅度下调,低至4毛钱一件,有快递网点直接选择关闭。

    派件费仅4毛钱快递网点倒闭
    派件费仅4毛钱快递网点倒闭

    从2018年至今,我国超10家快递企业陷入困局,并发现快递价格战愈演愈烈,派件费的大幅下调,快递员的收入也受到了影响。由于收入降低,导致一些快递员出现压缩送件时间的行为,以及降低配送的服务质量。

    根据数据显示,快递业务平均单价从2007年的28.50元/件快速下滑至2020年的10.55元/件。超五成快递员月收入不足5000元,月收入超1万元的仅占1.3%。难道快递公司是利用压缩快递小哥相关费来给公司争取出路吗?

    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认为,快递公司原来是希望通过低价来换取一些规模效益,但这种规模效应慢慢失灵了。企业又没有构建起来核心竞争力,整体处在一种低端竞争的泥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