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医保迎哪些大变化 主要涉及这几个方面

    提起医保,相信大家对其都不陌生,因为参保人如果生病住院,看病买药,都会用到医保,这样可以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现在给广大职工带来一个重磅消息,职工医保迎来重大变化。至于职工医保迎哪些大变化?一起来了解一下。

    职工医保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

    在4月初,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确定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措施,拓宽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减轻群众医疗负担。因此,广大职工有福了,职工医保迎来重大变化主要涉及以下4个方面。

    第一、将更多门诊费用纳入医保报销,比如:慢性病、常见病门诊均可报销,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从50%起步,适当向退休人员倾斜,这样就更有助于减轻参保人员的就医负担。

    第二、单位缴费不再计入职工个人账户,全部都纳入统筹基金,也就意味着,当前的划入个人的账户的钱将逐渐减少。通过将个人的转化为门诊费用的保障机制,门诊的费用不再仅限于个人的资金,保障的能力和水平将显著提高。

    第三、医保个人账户可支付家人就医费用,也就是说,个人账户除了用作职工本人使用之外,还可以给配偶、父母、子女等家属用,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买药、耗材等个人负担的费用。

    第四、加强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完善一些制度,严查虚假的住院。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完善与门诊共济保障相适应的付费机制。因此,随着加强医保基金监督管理,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将受到更大力度的“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