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注射新冠疫苗会怎么样 相关问题接种前了解清楚

    现在好多地区已陆续开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因为这是预防新冠最有效手段,想必好多人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但是接种疫苗有很多禁忌,并且接种后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那么,如果不注射新冠疫苗会怎么样呢?一起来看看。

    新冠疫苗最新消息
    新冠疫苗最新消息

    其实不打新冠疫苗本身并不会导致什么危害,但是如果没有注射新冠疫苗机体对于新型冠状病毒通常不存在相应的免疫力,接触到病毒以后容易被感染。所以建议符合条件的人群还是要打的,而且是很有必要接种的,通过接种新冠疫苗是能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接种新冠疫苗是有其适应症和禁忌症的,目前现阶段主要针对18岁到59岁健康的易感人群接种,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但是对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能够保护人体多长时间,还不能妄下结论。目前的证据提示,按世卫组织规定要求,我国使用的灭活疫苗的保护期至少能达到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