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针一共打几针 重组疫苗需要接种三针

    目前,中国新冠疫苗全面接种工作正有序进行中,截止4月21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亿剂次。但依然还有朋友不知道接种新冠疫苗针一共打几针?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重组新冠病毒疫苗相关信息。

    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好吗
    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好吗

    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原理是将新冠病毒S蛋白受体结合区(RBD)基因重组到中国仓鼠卵巢(CHO)细胞基因内,在体外表达形成RBD二聚体,并加用氢氧化铝佐剂以提高免疫原性。新冠重组蛋白疫苗使用CHO细胞表达,该细胞在乙肝疫苗上已经使用多年,在生物工程领域也有广泛应用。

    至于接种针数方面,这款重组新冠病毒疫苗需要接种三针,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4周。第2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接种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之后,就不能用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来完成后续接种,因为生产工艺、接种剂次和间隔时间都不同。因此,建议大家在现阶段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