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将开启无人配送 能提高配送的效率

    在生活中,外卖小哥担任着很重要的角色,无论是晴天还是下雨天,为大家准时送餐。不过,美团将开启无人配送业务了,意味着外卖小哥要失业了吗?据了解,最快明年在上海开启无人配送,这将会提高配送的效率。

    美团外卖
    美团外卖

    现如今,有很多人都在关注着美团的无人配送车,其中,在疫情期间美团的无人配送车已经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当前美团的无人配送车已经在北京落地,覆盖了20多个小区,累计配送达到3.5万单。

    此外,美团首席科学家夏华夏表示,未来三五年,无人配送车体和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的总成本将能控制在15万元以内。美团明年有望在上海开启无人配送。由于通过无人机、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等来进行配送。这能够很大程度上提升配送的效率。

    随着美团的无人配送车落地,外卖小哥是不是面临失业?无人配送虽然已经在小规模落地商用,但是相关的法规还不够完善,技术可能也还没到能够大范围商用的地步。一旦无人配送大规模落地,外卖小哥可能真的要失业了。不过这一天应该不会这么快到来。所以,不必有太多的顾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