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打了可以防止多久 一定要接种两针?

    大家都知道很多地方的新冠疫苗已经开启接种了,所以许多人在当地卫生局进行预约注射了,对预防新冠病毒会有很好的效果。但是有不少人好奇,到底新冠疫苗打了可以防止多久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冠疫苗不宜接种人群
    新冠疫苗不宜接种人群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新发的传染病,疫苗研究更是在短期内取得了迅速进展,所以对于注射疫苗后的保护期没有确切说法。根据目前研究认为,接种新冠疫苗后,可以预防在半年以上,但注射了新冠疫苗,依然需要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

    另外,新冠疫苗打两针次免疫效果会更好一些,因为新冠疫苗的发挥作用的时间主要是在接种疫苗第二剂次的两周后,会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所以建议大家接种两针。在此提醒大家,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大家最好是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因为这是非常有必要性的,而且还是免费接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