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制保险标志2021年还用贴车上吗 车主快来了解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挡风玻璃右上角需要贴一些与汽车有相关的标志,比如:环保、强险和年检标志。但很多新手车主想知道,强制保险标志2021年还用贴车上吗?对于这个问题,下面小编带来相关信息,车主快来了解吧!

    强制保险标志不用贴了吗
    强制保险标志不用贴了吗

    目前,国内大部分地区不用贴了,因为保险公司已不再提供纸质保单,以及交强险标志了,取而代之的是电子保单和交强险电子标志。实现电子化属于大趋势,不仅可降低成本、节约资源、免去车主撕/贴标志的麻烦,并且还避免影响司机视线,让行车安全得到保障。

    如果遇到交警查询的话,可以直接将电子保单提交给交警,查验无误即可。因为现在车辆交强险投保的信息可以通过信息共享平台查询,输入车牌号以及对应的保单,就能查到。

    最后,需要车主注意的是,虽然大部分地区已经明确取消交强险贴标,但依然还有小部分地区没有确切的官方消息。因此,在不明确的情况下,建议最好询问当地交警部门了解清楚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