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深圳房价贵 新房最新均价多少钱一平米

    根据3月份楼市最新数显示,一线城市楼市房价持续领涨,其中,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都迎来上涨行情。很多人都想不明白,为何深圳房价贵?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顺便看看新房最新均价多少钱一平米?

    深圳房价还会持续上涨吗
    深圳房价还会持续上涨吗

    目前,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房价已经领涨房价之首。根据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深圳新房价格均价为6万元/m,二手房价格为8.64万元/m。当然,房价均价高,而局部区域远比均价高,这是毋庸置疑的。

    然而,看到以上数据,很多朋友都产生疑问,今年深圳楼市经历了楼市调控之后,为何房价还这么贵呢?对于这个问题,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是疫情缓解,居民消费支付能力提升;第二是全国减税降税政策的提升,让居民百姓收入增加。

    从以上两点来,似乎对楼市影响很微小。但大家需要注意的事情,并不是你赚到几百万上千万了才去深圳买房,而是当一个人经济收入提高之后,人口向大城市流动而聚集,这是客观存在的规律。

    毕竟一线城市的教育、医疗、购物等便利性与优越比较高,人们生活水平已经达到追求高质量生活的时候,一线城市的生活配套刚好满足需求。因此,深圳房价高依然有人能接受,房子自然就卖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