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年没出险交强险多少钱 不同适用地区划分标准不同

    新手车主们要注意了,只要购买了车就必须要给爱车缴纳交强险,这是国家强制购买的险种,否车辆无法上路行驶,更无法上牌。那么,对于老司机来说,要是6年没出险交强险多少钱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交强险最新收费标准。

    交强险最新收费标准
    交强险最新收费标准

    交强险改革之后,按照老司机未出险的“有责道路交通事故”适用地区来看,6年没出险交强险的交费是大不一样的。其中,全国各省地域分为:A区、B区、C区、D区、E区,不同适用地区,划分交强险保费标准都是不一样的。首年交强险保费是950元,根据0起交通事故的不同,折扣从10%-50%不等。

    就以E区城市作为例子来说明,E区主要有江苏、浙江、安徽、上海、湖南、湖北、江西、辽宁、河南、福建、重庆、山东、广东、深圳、厦门、四川、贵州、大连、青岛、宁波。

    首次购买交强险没有优惠,如果最近一年内0起交通事故,提供相关保单复印件,交强险折扣优惠10%;最近两年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提供上年保单复印件(上年度确认优惠过10%),交强险折扣优惠20%;最近三年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提供上年保单复印件(上年度确认优惠过20%),交强险折扣优惠30%。

    如果以上E区相关城市中的车主6年里都没有出交强险的话,就按照交强险最低折扣优惠30%来计算,只需要交保费665元。由此可见,去年车险改革之后,对于很多车主来说,大大降低了车险保费,确实是利好的新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