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预约是免费的吗 一共需要打几针?

    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向好发展,但是依然有零星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出现,所以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很重要。尤其是不少人都有预约接种新冠疫苗了,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在有序进行中,那么新冠疫苗预约是免费的吗?

    新冠疫苗免费接种
    新冠疫苗免费接种

    全国各地的接种率都在持续提升,但是,目前我国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还远达不到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的比例,要建立免疫屏障,可能需要10亿以上的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那么新冠疫苗接种一共需要打几针?

    新冠疫苗预约如何

    目前,中国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依然是基于群众自愿,在最新的数据当中,我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1.7亿剂次。大规模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形成免疫屏障很有必要,而且我国新冠疫苗免费接种,预约也是免费的。预约可咨询户籍所在地/常驻城市的疾控中心、街道预防接种门诊、卫健委等官方部门。

    至于新冠疫苗一共需要打几针?灭活疫苗需要接种2剂,两次接种之间至少间隔14天,间隔28天最佳。未按程序完成者,建议尽早补种,免疫程序无需重新开始,补种完成2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