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猪肉行情分析 下半年生猪走势如何

    自2021年从春节过后开始,我国生猪市场走势一直呈现下滑状态,市场的低迷让养猪户们担心不已。不过,从今天全国猪肉行情分析来看,今天生猪价格出现超跌反弹,涨势由北向南蔓延。那么,按照这样的走势来看,下半年生猪走势如何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今天生猪多少钱一斤
    今天生猪多少钱一斤

    根据4月14日全国猪肉行情分析数据显示,今日全国生猪价格继续大面积上涨,均价为11.53元/斤,与昨日相比上涨0.40元/斤。其中,新疆属于均价最低省份,而海南则是均价最高省份。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生猪出栏和存栏都处于持续恢复的过程中,虽然局地因非瘟疫情影响导致生猪阶段性的受损,但由于防控能力的提升,生猪产能整体仍是向前,最近3天猪价迎来连续大幅上涨的行情。

    然而,随着生猪产能陆续兑现为出栏量,未来猪价有望继续回落。不过,五一假期期间,可能会因节日效应及季节性迎来回升,但在生猪产能恢复影响之下,下半年猪价回升空间和时间有限。因此,除了非瘟防控,未来的猪价最主要的还是成本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