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三种应该怎么选 要视保护人群需要而定

    截止目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流行,虽然中国新冠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依旧要做好一起防控措施,其中,接种新冠疫苗就是最有效的防疫手段之一。那么,在国产新冠疫苗三种应该怎么选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种新冠疫苗更有效
    哪种新冠疫苗更有效

    目前,我国获批使用的五种新冠病毒疫苗,按技术路线划分为: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以及重组新冠肺炎疫苗,即重组蛋白疫苗三种类型。要上三种新冠疫苗均结合抗原以及病原体本身特性研制出,在安全性和效性都有数据支撑,大家都可以放心接种。

    至于如何选择新冠疫苗针数方面,要视保护人群需要、接种疫苗当地的病毒最新监测数据、以及实际情况来决定。比如:时间比较紧迫或者流动性大的人群,适合接种单针的腺病毒载体疫苗。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接种单针腺病毒载体疫苗引发的免疫强度是弱于两针的灭活疫苗和两到三针的重组蛋白疫苗。如果经过了突变的病毒,保护力度会较弱,虽然预约两针和三针疫苗接种比较麻烦,但引发的免疫力强度会更加强大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