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店家欺骗消费者怎么投诉 可以要求几倍赔偿?

    生活中的各种各样的消费少不了,尤其是看到自己心仪的商品肯定要出手了,现如今线上线下都可以购物了,那么如果买到货不对版的商品,买到假货怎么办呢?店家欺骗消费者怎么投诉?消费者可以要求几倍赔偿?

    欺骗消费者可投诉
    欺骗消费者可投诉

    一些购物纠纷的事件有很多,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是指经营者在提供商品或者服务中,采取虚假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欺骗、误导消费者,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消费者是可以合法进行维权的。

    店家欺骗消费者维权

    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话,可以到工商局、消费者协会进行举报,要求追究商家的法律责任。如果情节严重已构成刑事犯罪,可以直接报警。也可以直接拨打消费者投诉电话12315,维护自己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被商家欺骗之后,想要获得商家的赔偿,就应该要第一时间收集商家欺骗自己的证据。至于可以要求几倍赔偿?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